特殊的节日,别样的记忆----“同心戮力 巾帼担当”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128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我校女教职工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立德树人、服务社会、家庭建设的巾帼力量,学校工会妇女小家在上师大妇委会的指导下开展了同心戮力 巾帼担当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主题活动。

本次线上活动共设三个项目:

1.关爱在线——吾行抗爱心行动

活动旨在鼓励广大女教职工开展不同形式、力所能及的爱心行动,激励女教职工施大爱、行大义、作贡献。在学校工会妇女小家的发动下,广大妇女姐妹纷纷向各个不同渠道以捐款、捐物、微信慰问等形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还指导团员青年制作了“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和原创音乐视频。

2.榜样引领——寻找身边最美的

身为教师,我们虽不能逆行驰援抗疫一线,但我们都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在全体女教职工中(也邀请了部分男教师参加)发起了寻找身边最美的你活动,发现和发掘了7名在不同岗位做出特殊贡献的老师(其中5名为女性),并通过校园网和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

3.居家抗疫——“晒晒我的……”征集活动

疫情期间,响应国家号召,老师们过起了“居家抗疫”的生活。为了营造积极快乐、温馨融洽的家庭氛围,培养健康向上的居家心态,我们开展了“晒晒我的居家抗疫(生活)作品” 征集活动,共分为家庭美食、手工艺制作、文学创作、休闲娱乐、网络授课等五大板块,活动广受欢迎,大家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自己多彩的居家生活。本次活动我们共收到24人次的来稿,最后我们将作品数量最多的家庭美食篇和文学创作篇,分两期制作成微信美篇,发到同事群里与大家分享。

由于疫情影响,虽然今年的“三八”节不能举办线下活动,但是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依然给老师们带来了节日的欢乐。本次线上活动,不仅树立了巾帼榜样,汇聚了巾帼力量,诠释了巾帼责任,更重要的是传递了“居家抗疫”的温暖,让这个特别的“三八”节更有温度,更具内涵,同时也赋予了更多的正能量。今年这个特殊的“三八”节给老师们留下了别样的记忆。(工会妇女小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