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履职尽责,争做学校疫情防控“先锋”----学校各党支部开展“战疫情、当先锋”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179

326日晚7点和327日中午12点,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利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开展“战疫情、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和“分享谈心故事”两大内容展开。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交流中大家从几个不同的侧面学习分享了很多感人的事迹:除了钟南山、李兰娟两位德高望重的院士,还有夜以继日奋战在科研攻关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身患重病仍坚守一线的医院院长,耐心细致保驾护航的公交车司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设计者,担任“临时妈妈”的医生护士们……。一个个感人故事更激发了大家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工作热情和激情。

第一党支部赵周平、葛明萌、杨志杰和第二党支部周秀丽做了重点交流发言。赵周平、葛明萌、杨志杰除了跟大家分享了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还分享了他们与入党积极分子的交流谈心故事。赵周平与入党积极分子刘思昀进行了多次“网上谈心”,在指导其专业教学的同时,注重进行思想上的引导。葛明萌了解到入党积极分子边绘的家属是一名军人,就精心挑选了驻鄂部队抗疫运力支援队的“00后”官兵马鑫龙、徐锐、刘文康等青年的先进事迹,跟她一起分享,引导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杨志杰跟入党积极分子侯嘉敏分享了最美“临时妈妈”的视频故事,肯定了侯嘉敏为社区志愿者两次捐献口罩的爱心之举,鼓励她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继续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周秀丽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四位“靠科技和智慧战胜疫情”的“90科研工作者。她认为,学校全体老师也是用科技和智慧战胜疫情的积极参与者,是“停课不停教”探索的实践者,在我们身边也涌现了很多学习的榜样。她强调,在学校复学前,我们要继续做好“停课不停教”的战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事迹,在全校党员中营造了“学先进、跟先进、当先进”的氛围,增强了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党员们深知自己肩上责任之重大,复学前的准备工作需细之又细,大家纷纷表示,积极履职尽责,争做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的“先锋”,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把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体现在学校疫情防控最前线,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