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开展“战疫情,当先锋”3月份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640

    2020326日,学校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相约云端,举行“战疫情,当先锋”网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崔锦绣主持。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围绕学习此次疫情战斗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展开。葛明萌、杨志杰、赵周平三位党员作为重点发言人,分享了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的心得体会,并讲述了与结对的入党申请人的“网上谈心”情况。葛明萌从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上等许多先进人物身上感悟到要立足本职,做好本份,在与结对的边绘同志的谈心过程中,鉴于其家属军人的“特殊”身份,分享了马龙鑫、徐锐等官兵的先进事迹,感悟到“青年先进则国先进,校先进;青年强则国强,校强”。杨志杰则是关注到一个特殊群体:最美“临时妈妈”。因家有幼子,他感同身受。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与结对的侯嘉敏同志的谈心过程中,了解到她在疫情爆发期间慷慨解囊,主动捐献口罩,始终践行“行动上入党”。赵周平则是从患“渐冻症”的张定宇、耄耋之年的钟南山两位医生身上,感受到共产党员在国家危难时刻的“承担”,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身上的优秀品质。在与刘思昀同志的交流中,指导她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作为新教师的她主动购买练习资料,整理成练习供学生使用。

    随后其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依次发言。大家从始终冲锋陷阵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如因公殉职的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从剪去青丝不留长发的女医生、巾帼不让须眉的李兰娟院士、疫情吹哨人李文亮、“让我上,我有经验”的郭会敏等广大医务工作者,从转身就跑“最美17秒”的连云港环卫工人袁兆文、“送药骑手”吴悠等普通民众以及各个阵地的志愿者身上看到了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乐于奉献、敢于斗争、上下一心的中国力量。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学先进、跟先进、当先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前,要继续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解除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也是为战胜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擦亮“中国共产党党员”这张名片。(第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