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正红 韶华当时----学校高二、初二返校日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0

56日,五一假后的第一天,迎来了高二、初二学生返校。早上630,学校领导、值班老师、高二初二班主任们等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来校:提醒学生间隔一米排队、免洗手液洗手、红外线筛查仪测温后有序进校。海湾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肖云、教管办相关领导以及派出所民警共同守护。虽然师生均面戴口罩,但微笑的眼角、温馨的等候还是给了久违的学生们亲切之感。

微信图片_20200507081617

上午845,高二、初二年级全体师生佩戴口罩、间隔一米,齐聚学校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高二(1)班韩乐乐以《复学防疫并举,青春奋斗不止》为主题进行发言。他在发言中回顾了抗疫英雄们的科学担当、使命担当以及奉献精神的抗疫历程,激励同学们通过做一个有目标、有追求的自己;做一个能吃苦、有担当的自己;做一个懂礼仪、有教养的自己来向这些榜样学习。同时,他还结合《上海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学工作指南(修订)》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向师生们开展卫生防疫知识的普及教育。升旗仪式后,高二、初二各班级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开展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主任们以视频形式带领学生进一步认识新冠肺炎,以图片和故事讲述形式让学生再次走进抗疫英雄,以PPT重点圈画形式帮助学生明晰校园防疫举措和个人防护行为。复学第一课是返校学习的开端,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课。

20200506

QQ图片20200506104008

cff71625-5ca9-46b4-8d70-9468d8f0ce2a

IMG_20200506_090532(1)

665163eaeac3e86acbfe2fb06e52bc9f

校园里的蔷薇花已开,阵阵芬芳沁人,属于同学们的校园韶华正当时,愿所有返校学生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珍重生命,热爱学习。静候其他年级平安有序的返校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