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标----我们有力量——高三学科教学质量调研分析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0

学校教学的核心在于“以抓分数为突破的质量提升,以抓素养为目标的内涵提升”。为了进一步明确思路、统一认识、查漏补缺、鼓舞士气,并为后期高三全体师生全力备战和冲刺高考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和方法指导,515日下午,我校高三全体科任教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届学科教学质量调研分析会,全面分析调研数据,总结调研得与失。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及教导处成员出席,会议由教导主任富正华主持。

富老师首先详细分析比较了各阶段调研成绩统计数据,并提出下一阶段备考建议:1.精准辅导和个别辅导;2.突出线下教学优势;3.解题注重通信通法的讲解。

高考科目的备课组长对各科调研情况的数据进行了分析,总结了学生在答题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后阶段学科复习提出了针对性策略:坚持“立足考纲、夯实基础、突出重点、提高效率”的思路,统筹兼顾阶段备考工作和学科备考任务,重视培养学生应考能力、答题规范性,增强培优扶差工作的实效性,注重考生应考心态的关注与调整。

最后,周校长就后一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1.继续明确高考目标任务,苦战7周,抓好临界生、艺体生等的学科成绩提升;2.关注指导尖子生,力争高考再次突破;3.高效讲练、精讲精练,强调答题技巧;4.加强管理,挖掘学生信心,力争完成高考目标;5.与各科老师联手,合作共赢,向全体高三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文字:郑晓宁,摄影:吴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