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0

518日中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党总支书记张小波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研讨会。

张小波和周秀丽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张小波在发言中讲到,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自己要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正确的认识,更有责任和义务引导、教育自己的学生对“四史有正确的认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培养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贡献者和维护者。周秀丽回顾了自己那个年代,由于报考的是理工科专业,对于历史知识学习的不多,所以为了弥补这方面的欠缺,她认为,现在更应该多读书,多了解历史,读懂历史,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与会的其他同志也都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体会。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大家达成了共识:不但自己要学习“四史”,了解“四史”,读懂“四史”,更要在学生中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让学生也能够了解“四史”,从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进一步增进爱国主义情怀。(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