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4370

519日晚上,我校第二党支部应用网络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重要论述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忠平同志主持,支部13位党员同志准时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徐忠平和支部委员侯莺两位同志作重点发言。徐忠平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重要论述,要站在世界、国家以及党员个人的三个维度认识“四史”的意义与价值,他认为重温“四史”,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党的使命,团结全国人民,达成民族振兴的双百目标,有利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统一党内思想,明确党的行动,有利于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侯莺同志认为,“四史”的主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所以“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是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

其他同志简述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认为作为党员教师要通过学习提升自身内涵建设,要学习先人、前辈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要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总支书记张小波认为,对“四史”的学习,要了解“四史”中重大事件、重要人物,要学习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要充分认识和解决“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一人生命题,要引导教育学生有正确认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历史观和责任感。高丽老师觉得作为一个沂蒙人,有义务把沂蒙精神传承下去,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不断进取、回报社会。通过学习交流,支部同志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方向,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践,无愧于党员的身份和形象。(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