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我校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团员四史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2534

    612日下午,学校新老团员齐聚学校多功能厅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团员“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随着团旗的入场,活动第一个部分——入团仪式拉开帷幕。高一(1)班团支部副书记袁钟盈主持本次活动。首先,她介绍入团仪式的意义并宣读新团员名单。之后,校党总支委员、政教处主任徐忠平向新团员颁发团徽和团员证。随后,在校团总支书记徐梦迪的领誓下,所有新老团员一起进行了入团宣誓。接着,入团介绍人代表高三(4)班团支部书记龚紫婷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团员四史教育动员大会1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团员四史教育动员大会——颁发团徽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团员四史教育动员大会2

龚紫婷

高一(4)班团支部倪魏逸代表全体新团员发表自己入团的感言。他表示,在入团后将以团员的身份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并承诺将永远铭记团组织的教诲,以团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有才、有德的共青团员。

倪魏逸

高一(3)班团支部戴颖作为老团员分享自己的团员感悟,鼓励新团员发挥自身特长,互帮互助,努力学习,不仅在形式上入团,更要在行动上真正入团,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团旗增辉增色。

戴颖

校党总支书记张小波代表学校党组织致辞。他首先向新入团的团员们表示祝贺,同时向团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并鼓励全体团员勇挑时代的重任,在自己的青春岁月里努力奋斗、勇往直前!

书记讲话

入团仪式在全体团员共同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划上圆满的句号。那嘹亮的声音、坚定的眼神无不体现着共青团员们“一人立志,万夫莫夺”的信心。

活动的第二个部分,由张小波作团员“四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向团员们解读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概述了“四史”在新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作用,明确了团员在学习“四史”过程中要完成的任务和达成的目标,同时他还就学校“四史在校园”品牌项目作了介绍。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团员四史教育动员大会3

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群众组织,迈进新时代,跨上新征程,共青团的前程无比伟大,前途无限光明,使命无上光荣,相信团员们一定会在思想上始终保持团员的思想境界,在行动上始终保持团员的先进性,让自己的理想和行为高度融合,绽放青春火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团总支供稿)(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 徐梦迪/文 吴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