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第17届上海市中学生时政知识竞赛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426

202097日,我校高二年级黄辰、褚俊恒、李童媛和高三年级林思辰、张圣杰5位同学在崇文楼401教室参加了第17届上海市中学生时政大赛市级决赛。此次赛事主题是“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

今年遭遇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比赛方式采用线上形式,学生们欣然接受线上大赛带来的新体验。这5位同学在今年6月举行的校级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并利用暑假积极关注国家大事,学习相关时政内容。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必须要心胸宽广,关心时政。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时代背景下,我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的育人工作摆在了首要位置。通过时政大赛,能教育引导学生认识了解我国发展的丰硕成果,能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能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们在比赛中也增长了知识见识,拓宽了国际视野,加强了道德品质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达到了时事政治铸魂育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