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豪迈 扬逐梦之帆——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举行第34届秋季运动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1016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在学校操场举行“展青春豪迈 扬逐梦之帆”第34届秋季运动会。

上午8点,运动会入场式首先进行。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鲜花队、彩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

13支班级代表队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列队入场,用别具班级特色的入场式表演,展示自身精神风貌。

入场式后,伴随着国旗冉冉升起,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帷幕。团总支书记邬彦祺主持开幕式。

校长周秀丽致开幕词,并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始。她在开幕词中对学校师生一年以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指出本届运动会是广大师生展示风采、情感互通的别样“教室”,对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能秉持卓越、友谊、尊重和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参与各项赛事,赛出道德风尚和竞技水平。

随后,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郑重宣誓。广播操比赛率先进行,伴随着轻快的节拍,同学们昂首挺胸,动作到位,整个操场洋溢着青春气息。

上午930分,各班级大本营在操场上布置完成,田径比赛也随之开始。

起跑线上,运动员们一字排开,健美的臂膀蕴含着爆发的力量,坚毅的目光充满了自信。一声枪响,他们如离弦之箭般冲向终点。赛道上运动员们的矫健身姿,赛道外班级啦啦队排山倒海的呐喊声,汇奏成一曲青春的赞歌。

在其他田径赛场上,运动员们也正挥洒着汗水,勇攀高峰。跳高赛场上,那一次次被抬高的横杆,见证着运动员们一次次地突破自己的极限;跳远赛场上,运动员们调整好自己的节奏,每踏下的一步助跑,都决定了更远的距离;而在铅球的赛场上,更是让我们看到了来自青春的力量。

整场运动会,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必然是团体比赛——4*100M接力赛与20*30M迎面接力赛。一根小小的接力棒,将同学们的心紧紧相连,传递的是拼搏的汗水,是青春的活力,更是浓厚的情谊与信任。

下午1530分,运动会各项比赛圆满结束。

本届运动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构建全面培养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政教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