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梦想风车 童鞋奔跑”爱心集结行动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4浏览次数:2184


一、活动背景:
        每个人都有梦想,寄托了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与期望。生活在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有梦想,有的梦想是那么小那么简单,比如一双结实温暖的童鞋,让上学路不再冰冷坎坷。 2016年,全国“双有”组委会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正面向全国少年儿童开展“梦想风车 童鞋奔跑”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通过亲手制作风车并书写梦想寄语的形式,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构筑梦想,关爱小伙伴,实现中国梦。爱心集结行动所有募集的爱心善款将用于制作童鞋,并送至贫困地区小朋友的手中,温暖他们的上学路。本次活动是2016年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广大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的家国情怀、社会关爱和个人修养的重要品格,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二、参与对象:
        所有少先队员
三、参与时间:2016年3月-10月
四、具体要求: 
        1、活动认捐: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及其家庭需自行认捐1份以上爱心善款参与活动(10元/份,认捐数量不限)。所有认捐款项将用于后期爱心童鞋的购置与发放。所有报名参与认捐的小朋友都将得到一份风车材料包以及一张爱心证书作为鼓励和纪念。
        2、活动报名: 3月23日,各中队下发活动方案,各队员及家庭了解宣传活动内容与意义。 3月24日,队员将《回执》及认捐金额一并交至中队辅导员。没有认捐意愿的队员只需上交《回执》。《回执》必须由家长和队员共同签字。中队辅导员统计参与队员名单及爱心认捐金额,并填写《汇总表》。 3月25日前,中队辅导员将《汇总表》及所有队员《回执》、认捐善款一起交至政教处。 
        3、善款捐赠:3月30日前,学校汇总认捐善款,统一汇至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健康成长基金账户。汇款凭证将公示在学校公告栏。
        4、活动开展:4月初,活动办公室将统一发放风车材料包和爱心证书。风车材料中特别设计了梦想书写栏,少年儿童可以在梦想书写栏中写下对自己、对家庭、对学校、对祖国的梦想。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梦想风车展示活动。
        5、风车提交:5月25日前,各中队提交部分的梦想风车(为便于运输,请提供展平的风车叶面)。 
        6、童鞋制作与发放:活动募集的所有爱心善款将用于购置童鞋,并在2016年下半年,将爱心童鞋送至受助地区孩子们手中。
        7、梦想风车创世界纪录及童鞋捐赠仪式:10月,全国各城市少年儿童制作的梦想风车将汇聚南京(拟定),多彩的风车在风中转动,争创新的世界纪录。现场还将邀请部分城市校外教育机构代表共同见证世界纪录的诞生,并为受助地区代表捐赠童鞋。
        8、“梦想宣言”微信互动:各中队组织家长参与“童心筑梦”微信互动。亲子家庭录制梦想宣言视频,上传至校外宝微信互动平台,并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参与活动,为心仪的视频点赞,让更多人传递梦想,传递爱心。
五、捐赠账户: 
        帐户名称: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东四南支行
        账 号:9558850200000406665
        备注:学校将统一汇至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健康成长基金账户。


上师大四附中少先队大队部
2016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