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教研组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113日,我校各教研组进行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各教研组结合学科特点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就如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展开集中讨论。

语文教研组认为,语文学科要以经典诵读等活动为载体,搭建传播传统文化的平台;利用古诗文教材守正创新,有效传承传统文化;以传统节日为契机,认识理解文化传统。数学教研组认为在平时的教学中,可以借助祖暅原理、杨辉三角等伟大成就及陈景润、华罗庚等优秀数学家,让学生体会到文化自信。英语教研组认为要引导学生客观看待中国和中国文化,将中外文化对比、品鉴,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站位。理化生教研组认为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文化人、培根铸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奋发有为,自觉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各方面和全过程。政史地教研组会进一步挖掘和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潜能,为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蓄力,在日常教学中,要牢牢把握好意识形态。音体美教研组认为传统艺术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在教学中,会注重在传统艺术课程中融入当代艺术的理念和创新,让传统艺术在当代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教导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