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退休员工 茶话会话真情----学校举行退休教职工迎新茶话会暨80岁生日庆祝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653

2020121日,温暖的阳光柔情地将金色的光辉洒落人间,校园中那一朵朵山茶花也竞相绽放,描绘着冬日别样的诗意之美。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校退休教职工欢聚崇实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21年迎新茶话会暨80岁生日庆祝活动。校党总支书记张小波、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工会主席崔锦绣出席活动。

张小波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张书记代表学校感谢退休教职工多年来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祝福他们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八十耄耋福如海,桃李天下献芳华。今年是学校前校长蔡静娥的80岁生日,校工会也精心策划了生日庆祝活动。伴着欢快的祝福视频,大家一起为蔡老师唱响《生日快乐》歌。寿星在大家满满的祝福中许愿、吹蜡烛、切蛋糕。蔡老师也送上了自己的寿星感言。她回首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许多曾经教过的学生都特地从天南地北来为她庆祝生日,觉得作为人民教师骄傲和自豪。在进入本校工作和担任校长期间,也积极为广大教师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和价值,感到十分开心。退休之后,在校领导的关心下,有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庆祝活动也充满了感动和感谢。

每年的迎新表演是茶话会的经典项目。今年退休老师林国斌依旧发挥着“退休不褪色”的精神,为大家创作了一首诗歌《牛年话牛》。全体退休教职工用洪亮的声音共同演绎,慷慨激昂地诉说着对牛年的期待和祝福。之后夹豆子游戏,大家分成了2组,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也都积极拼搏、力争上游,发扬了良好的竞赛精神,再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个人才艺表演环节,林国斌老师为大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越剧选段。

茶话会后,退休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并和校领导一起合影留念。他们时而怀旧,回忆光阴里的故事,时而感慨,感受着学校的新变化。茶话会在温情与快乐中圆满结束。(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