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来我校作英语语音讲座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0

2020年12月24日下午,我校有幸请到了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卜友红教授给高一年级学生和全校教师做了一堂主题为英语朗读技巧的讲座。讲座内容丰富、诙谐幽默,让学生们在愉悦的氛围中,不仅明确了正确发音的重要性,同时增加了不少知识,也让聆听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讲座以一段文章为例,从两个部分对朗读技巧进行解读:第一部分为语调层面,教授学生如何进行调群划分、找到调核位置、明确核心调型,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英语朗读的技巧和要求,而且通过亲身体验加深对英语口语的向往。第二部分为朗读层面,教授学生如何进行英语的连读、不完全爆破、弱读、单词重音,以大量的词汇为例,通过教师领读、学生跟读的方式,体验英语口语中各种语音流的变化。

最后,卜老师通过一张思维导图,将英语语音的所有组成部分进行展示,给学生一个整体的认识,帮助他们进行知识体系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