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卓越之声 感悟追求之行——学先进交流会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4


1月18日下午,“聆听卓越之声  感悟追求之行”学先进交流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周秀丽校长主持,全体老师参加。

首先由郑晓宁老师从“教学工作---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管理工作---管理也是一门学问,实践出真知;个人成长---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认为教育需要智慧,活动中才能真正育人。陈玉坤老师 “陪伴比鼓励更有用,融入到学生中,才能真正了解学生” 的发言,引发大家深思。唐宇君老师则从自身成长现身说法为学生、家长、老师演绎了“责任、进取、收获”的真谛;顾敏老师则从“稳‘边’固防”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的实操策略做了介绍;葛明萌老师则从课务、考务、教研组等三方面工作演绎了服务意识,提升了成就平凡“小事”服务精神。广大教师通过学先进对标先进,然后才知

足,树目标,更能激发起内在向上的积极性。

最后周校长提出殷切希望和勉励,“学校让青年教师勇挑重担,这是领导的信任,这份信任是因为我们的老师喜欢与学生在一起、把以身作则放在首位、把职业当作事业来做,希望老师们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继续为学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