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同一个方向——2021届学生家庭教育指导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0

202112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高三年级学生及家长会,对家长和学生如何过好寒假进行指导,副校长龚永娟、教导主任富正华、年级组长杜玲分别发言。龚老师以“假期我们和孩子怎么相处”为话题对家长进行指导,她指出家长应理性看待对待孩子学业,对孩子的期望应符合实际,面对现实,不管家庭组合方式如何,应该给予足够的爱和信任;假期里就手机管理、家务劳动、作息时间等和孩子进行协商,家校协作,合理管理。对于美术考生,富老师对他们取得的美术成绩予以肯定并指出差距,指导学生正确定位,希望学生能将画画的毅力转化到学习中来。对于文化裸考生,他指出要正确对待春季自主招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过一个有计划有质量的寒假。杜老师则指出了当前年级存在的迟到、请假随意等主要问题根源在于学生思想状态松散,希望家长能配合学校老师严格把控假期作业,提升年级学习氛围,使学生处于自控、家控、防控“三控”合一中,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寒假。会上家长们时而凝思,时而点头附和,学生们也颇有感悟,指导取得了良好效果。(高三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