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校举行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542

   222日上午8:30,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如期举行。

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高一(4)班罗睿涵同学、高二(1)班袁钟盈同学和高三(3)班黄辰同学分别代表“青马工程”三级培养的班级团支部政治学习、校级党章学习小组学习和区级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学习与师生们交流分享学习感悟。他们分享了学习收获,同时也激励青年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青年人的无限厚望,让青春与党同行!

青年教师谢寅宵、顾晓蝶和刘思昀,带来了朗诵《风雨兼程一百载  扬帆启航新征程》,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中,三位老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展望了更波澜壮阔的新征程,表达了继承先辈精神,奉献毕生价值的坚定决心。

为表彰在2020学年第一学期中涌现出的一批笃学慎思、明辨尚行的学生,学校为荣获“笃学奖”的同学颁奖,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中学有目标,赶有方向,用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最后,校党总支书记张小波作新学期致辞。他回顾了学校在过去一年中各项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与努力拼搏。他鼓励大家在和谐温馨的校园里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做一个有责任、有爱心、懂得感恩的人,做一个真、善、美和谐发展的人。他希望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共同荣校修身,笃学致远,追求卓越,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同时,张书记还向师生们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分类管理要求》两份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工作的落实做了具体部署。

百年奋斗,圆梦正在今朝;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全体四附中人定会怀揣赤子心,秉承学校“历事成人,笃学成才”的办学理念,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