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负凌云志,沧海长怀破浪心----学校召开2023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暨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119日下午1点,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工集中多功能厅召开2023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暨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周秀丽主持会议。

首先,副校长龚永娟就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围绕教师教学五环节、学生学业情况、教研组建设等方面做了分析总结,并传达了奉贤区教育系统党政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对教师假期在教育、教学、教研等方面的任务进行了布置。

随后,学校领导分别为在校第十九届青年教师比武、校新成长课堂视频课例评选、校第十四届主题班会评比和校2023学年第一学期优秀、特色组室等评比中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奉贤区卓越教师工程名教师、学校语文教研组组长田丰娟,对校第十九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说课环节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参赛教师基本功扎实,教材、学情分析准确,教学设计合理,环节设计始终以学生为主体,较好地把握了学生的认知规律,条理清晰。她指出,教师在说课时要注重教学目的解析的全面性,准确性,科学性;教学重、难点明确,突出重点的方法和解决难点的方法要恰当、有效;在教学结构安排上要从容自然,有张有弛,有侧重。

政教处主任徐忠平对校第十四届主题班会评比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主题班会评比很好地锻炼和提升了班主任的基本素养和学生的综合能力,各班的参与度高,达成效果较好。他指出,主题班会的主题要体现时代性、针对性,要从学生实际出发,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主题班会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要让学生为班会的设计、组织和参与者,能体现出团队精神, 有一定创造性,提高班会课的实效性,实现教育的延续性。

最后,周秀丽对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会议,不仅是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总结,更是对今后工作的展望,相信全体四附中人定会继续秉持学校“历事成人,笃学成才”的办学理念,在深刻总结过往得失的基础上,精益求精,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的起点上书写好奋斗答卷。(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