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万里风正劲 奋楫扬帆再启航----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19浏览次数:10

219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征程万里风正劲 奋楫扬帆再启航”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分为“扬青春之帆”和“谱时代华章”两个篇章。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扬青春之帆”中,高一年级的同学带来了诗朗诵《新征程 新一步》,展现了四附中学子直面挑战、与时俱进、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姜鑫颖作为高三年级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为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诚挚的新学期寄语,同时还激励即将进入冲刺阶段的高三同学们奋勇拼搏,为自己的青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谱时代华章”中,团员代表陆杨欣交流了寒假期间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课的感悟,呼吁同学们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随后,学校领导分别为2023学年第一学期获得笃学奖的同学颁奖。

最后,校长周秀丽作学期致辞。她首先总结并肯定了师生们过去一年的努力和进步,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明确志向、增强自信、正视困难、奋力拼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启航。四附中全体师生将秉持“历事成人,笃学成才”的办学理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