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劳动教育,让教育返璞归真----《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0

3月5日下午,在春日暖意,春种盎然,一派劳作之景之,我校全体教职工聚集第一会议室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由校长周秀丽主持,由刘香花老师主讲。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发布于2020年3月20日。刘香花老师从劳动教育基本内涵、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四个方面与老师们共同学习,结合学校《中学生“五步三维”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研究》这一课题,从劳动教育亟须之行谈到建设有学校特色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性,作老师的我可从劳动教育学科渗透方面着力,开挖劳动教育学科教育教学资源,坚持“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体现时代特征、强化综合实施、坚持因地制宜”等五项基本原则。

劳动教育,常谈常新,顺应时代要求,挖掘学校特色,学校将以跬步之积践行劳动教育育人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