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行呕吐应急处置演练及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7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构建统一、规范、科学、高效的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妥善处校园突发卫生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学校突发卫生事件及其造成的影响,保障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安全和稳定,学校分别于225日和32日开展了呕吐应急处置演练及新冠疫情密接者防控演练。

【呕吐应急处置演练】

六(1)班在午会课上出现同学呕吐情况,学生向班主任汇报,应急处置工作启动。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撤离有污物的教室,并通知卫生老师。卫生老师赶到班级将发病学生带至学校专用留观室进行常规检查,问询记录学生身体状况;班级学生由班主任带领转入备用教室。同时卫生室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学生病情及防控流程,作相应后续处置(如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送学生就医等)。







【新冠疫情密接者防控演练】

学校接到上级部门紧急通知,高二(4)班某学生是已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启动应急处置工作。卫生室、班主任接到通知后,班主任迅速赶到教室,组织学生做好保护措施(全班戴好口罩),安排学生有序撤离教室。卫生老师带密接学生转至学校专用留观室,进行常规检查,问询记录有关情况。班级学生在班主任带领转至备用教室,学校对教室、学生经过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卫生室将处置情况汇报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等待上级部门的下一步处置指示。




通过本次校园防控演练,学校规范、完善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师生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筑牢校园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领导要求校园各职能部门要谨记防疫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把防疫工作和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扎实做实做细;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不懈怠、落实上不马虎、行动上要迅速,为校园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卫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