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赴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参观交流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和提升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水平,2021518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前往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参观和学习交流。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工作负责人马伟莹,心理工作室负责人姚思琦,特聘心理健康专家苗蓬,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副校长杨一祎和心理工作室沈琴老师一起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马伟莹老师介绍了上师大附中心理健康工作的整体情况,系统了解了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心理健康相关的工作制度、场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随后参与了苗蓬老师主导的班主任心理沙龙“关爱自己多一些——关于教师心理健康自我维护的方法分享”活动,活动氛围浓厚热烈。最后,在姚思琦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上师大附中的场地设施,包括团体辅导室、督导室、咨询室、宣泄室以及心理减压室等。

     此次交流学习,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提质增效,心理工作室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将用更先进的理念、更专业的师资,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心理工作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