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明法润心田,青春逐梦话百年----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六一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96

202161日,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及法学社的部分学生来到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开展了以“厚德明法润心田,青春逐梦话百年”为主题的普法游园会,旨在科普法律知识,并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本次游园会包含法律微课堂普法宣讲以及游园会普法游戏两个板块。在普法宣讲板块中,法学社成员周嘉琪、蔡依婷将“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为此次普法核心内容,给初中同学们重点普及了202161日最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通过互动知识问答、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宣讲员活泼生动地讲解了新修订法律中有关“校园欺凌”及“听取未成年人 的意见,保障孩子的真实意愿”的部分,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同时,更要勇于发声,维护好自身权益。

在游园会普法环节中,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学生们引导大家有序分队,参与活动。通过你画我猜、连词成法、挤眉弄眼三个团体游戏,寓教于乐,同学们在收获游戏快乐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民法典”“宪法”等法学热词,对“劳动法”“工会法”“残疾人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有了初步的了解。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更进一步推进了依法治校相关工作的开展。法治游园会这种全新的教育形式推动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