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667

202176日,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第一党支部在崇实楼会议室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7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崔锦绣主持。

首先,崔锦绣从“组织好常态化理论学习”“开展好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做好支部日常管理和党员教育工作”“关心党员和困难群众生活”“组织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个方向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在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针对下半年提出了要扩大志愿服务活动面、岗位创建回头看、探索支部工作新特色等工作思路,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逐一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汲取了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大家还提到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频频点燃心灵的金句,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等,大家也结合自身实际,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从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员教师、如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如何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要不断提升自己,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历事成人,笃学成才,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最后,支部书记崔锦绣提出,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和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进一步锤炼党性,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