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一):“热”爱不止105℃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0

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暑期志愿者服务(一)

蝉鸣阵阵,热浪滚滚。

青春力量,继继存存。

在这盛夏时节,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的志愿者们,无畏酷暑、无惧烈日,用热爱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书写出了青春的光彩!

社区跃动“志愿红”

75日至13日期间,志愿者们来到了文杏社区、恒盛社区、金水苑社区、金海生活驿站等十余个金海街道志愿者点位进行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志愿者点位上分别完成了社区志愿服务站日常管理工作、整理书籍、打扫工作、张贴法制宣传海报、向社区居民发放《上海市健康教育读本》及公勺公筷包、协助收回已过期的疫苗接种通知单、协助开展“亲子烘焙课堂”活动等服务项目。

志愿者们每天准时到岗,认真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每一位志愿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换来了社区居民们满意的笑容。

暑托班闪耀“爱心绿”

75日起,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的另外一批志愿者们分别前往柘林学校、四团小学、海湾小学、育贤小学等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办班点参与了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们每天一早就前往暑托班,不管天气多恶劣,志愿者们都能准时到达,守候在暑托班门口,为孩子们测温、登记,迎接一个个小天使的到来,与孩子们一同度过愉快而充实的一天。

暑托班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是事无巨细的。协助班主任维持纪律,帮助小朋友解答暑假作业中的难题,中午吃饭时,组织他们依次洗手、帮他们盛饭打汤,傍晚放学时与家长们交流小朋友们一天的学习情况。

第一阶段的暑期志愿者服务已经告一段落,本次志愿服务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