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敬业精神、专业智慧、乐业情怀促进学生新成长--上海师大第四附中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10

8月28日上午,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校第一会议室进行,会议由校长周秀丽主持。

首先,援疆教师宋蕾以“讲好援疆故事”为题,从环境、工作、生活三方面对一年半的援疆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作为上海师大基教集团援疆教师的一份子,宋蕾以不负学校、不负师大的选择与情怀,在喀什六中用智慧践行育德树人、用觉悟感召同行,援疆期间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及考核优秀等荣誉,成为我校老师学习的表率。

副校长龚永娟以“2021,走在课程教学路上”为题,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龚永娟传达了日前区教育系统的会议精神:规范实施课程计划、严格考试管理、落实双减等;再次向全体教职工宣传强调落实“五项管理”;回顾反馈了上学期课程教学情况,用数据分析合格考、等级考的优劣势,指导教师明晰教学的难点和痛点,努力寻找着力点和增长点,及时调整策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提高学生的能素养。

党总支书记张小波强调了“双减”背景下的师德师风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弘扬高尚师德,恪守师德底线,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周秀丽对过去一学年学校和教师个人所取得的荣誉进行了梳理,对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根据国家课程方案和上海市课程实施方案制定的学校课程方案进行了说明,对落实防疫要求作出调整的新作息时间安排、课务安排、学生错峰吃饭、8月31日错峰开学报到以及其他情况进行了补充解释。

此次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凝聚人心的同时明确了学校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方向。相信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定会调整好心态,以敬业精神、专业智慧、乐业情怀努力践行“勤、恒、诚、朴”的校训、以“厚德、智教、敬业、奉献”的教风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为自身的专业发展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