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0


2021910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7个教师节,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全体教师欢聚多功能厅,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开展庆祝活动。

青年教师是学校持续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国家教育事业的未来和希望。他们有活力、干劲足,敢创新,庆祝活动在最青春的教工团支部的歌舞声表演中拉开帷幕。他们的太极表演,刚柔并济,就像老师在教育教学中严慈并济一般,相得益彰。

随后校长周秀丽致辞。周校长首先向全体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从学校、教师、德育、教学四个层面回顾了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她从自身的从教经历中感受到了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与自豪,由衷表示选择教师是人生无悔的选择。最后,周校长以“人民教师誓词”与全体教师共勉。

为选树先进典型,副校长龚永娟宣读了一批表彰名单。学校领导为获得上美海湾“双优教师”,奉贤区卓越教师培养工程优秀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奉贤区教育系统“五十佳”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思政教育工作者, 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教师、奉贤区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名教师,奉贤区园丁奖和奉贤区师德建设“五表率”先进班组等各项荣誉称号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号召全校教师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智慧前行,以敬业精神、专业智慧、乐业情怀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获得奉贤区师德建设“五表率”先进班组的语文教研组老师们不仅会读能写,还会神奇的魔术。她们用魔法带领我们一起去探索“梦想”的世界,告诉我们生活需要真实,外面最炫丽的风景其实与你我无关,人生最曼妙的乐章莫过于自己的淡定从容。

年华冉冉,时光永驻。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用深情朗诵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表达了对老师的崇高敬意。会场内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谊。

强国必强校,强国先强教。强国有我们,强校在我们。全体四附中教师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