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为一大事来----《新成长教育行动纲要 》宣讲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0

10月29日,学校邀请区教育工作党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万国良为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的全体教职工做主题为《人生为一大事来——新成长教育行动纲要》的宣讲。

万国良以“做有思想的耕耘者,有情怀的实践者”为开场白开始本次宣讲。万国良从教育的本质、新时代的育人目标、当前育人方面的新问题新困惑等介绍了新成长教育的背景;从成长教育、多元智能和知行合一以及新成长的基本理念等阐释了新成长教育的内涵,其中体现了新成长理念下的学生观——每一个学生都具有成长潜在性、自我发展性、多元差异性,教师观——发展每一个教师的敬业精神、专业智慧、乐业情怀以及要形成激发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潜力,让班级洋溢成长气息的班级文化和激发每一个学生和教师的活力,让校园成为人文家园的学校管理文化;从教育的着眼点是学生、教育的着力点在教师、教育的切入点在课堂、教育从“管理”到“治理”等提及了新成长的具体做法。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每一个学生的新时代新成长创设最适合的品质教育,这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