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争做四有好老师”---第一党支部举行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0

       20211028日,我校第一党支部在崇实楼会议室举行“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争做四有好老师”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崔锦绣主持。

崔锦绣和支部委员赵周平作为重点发言人率先分享了学习感悟。崔锦绣以“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题,号召大家要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发挥好年级组、教研组、备课组团队合力,努力提高工作实效,尤其是科研创新方面要力争有所突破,以争创优秀教研组为抓手,以建设英语教学资源库为突破点,以极课的学习使用为支撑点,充分利用大数据,尽快提升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力争实现高考成绩的大幅度提升。赵周平首先回顾了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谈了自己学习后的两点感悟:第一,学习榜样,坚守初心,蓄力前行。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她认为,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还要不断探索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能够真正实现“智教”。第二,始于行动,成于坚持,精于热爱。她认为学习榜样的关键在把“学”和“做”统一起来。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继续砥砺前行,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其他党员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校长周秀丽表示黄大年同志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我们要自觉将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与加强和改进教育教学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学校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杜玲作为年级组长、班主任,言传身教,努力让自己成为学生眼中的精神领袖,让学生信其师亲其道,引导他们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甘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张博玮结合正在开展“双减”工作,认为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潜心钻研的精神,思考、探索和实践如何做到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及校外培训负担的情况下,还能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田丰娟则是感动于黄大年同志对专业的“痴迷”,也为她树起了人生的一面旗帜,留下了精神明灯,要做纯粹的教书人。杨志杰则是从科技创新事关国家命运的角度,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心有大我、科技报国。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坚定信念,勤奋工作,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教育事业,书写华美而辉煌的学校教育新篇章。(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