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沙龙支招家庭教育,分享经验共促健康成长---工会妇女小家开展育儿沙龙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243

  2021113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女教师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引导女教师既要爱小家,也要爱国家,校工会在妇女小家举行了育儿沙龙,切实缓解女教职工的家庭育儿压力,关心她们的生活,为她们排忧解难。活动由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崔锦绣主持。

此次沙龙聚焦“身体健康”“教育方式”“自理能力”“学习习惯”四个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分享。有老师提出“孩子生病不愿吃药怎么办?”其他老师谈了自己的措施并支招针对孩子的家庭常备药品类目。再聊到“批评孩子时,孩子嬉皮笑脸怎么办”这一话题时,副校长(挂职)杨一祎介绍了“反思角”的新理念。对于“如何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校长周秀丽分享了自己外孙如何独立睡觉、自己吃饭等自理能力培养的好做法。工会委员吴赟以孩子爸爸的身份介绍了三代人共处的情况下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最后大家也针对“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育儿沙龙是学校“畅•悦”教师沙龙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妇女小家”的创新工作,吸引了十余位教职工参加,尤其还有“爸爸”的参与,让这项活动更具有意义。

(工会妇女小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