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员导师制,共筑成长守护网----学校全员导师制工作实施签约仪式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281

为深入贯彻上海市教委关于推行中小学全员导师制的工作要求,115日中午,学校全员导师制签约仪式在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高一年级组长杜玲主持,部分导师和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避免导师制度变成形式主义走过场,那就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会议开始,政教处主任徐忠平介绍了全员导师制工作的推进情况与遇到的实际问题,会议第二项安排由总支书记张小波、校长周秀丽给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将这一份教书育人的、沉甸甸的责任托付于每一位导师。

为有效落实导师的各项工作,作为教师代表的王雅琴,在发言中提到:全员导师制的推行,对教师个人素养、专业水平及心理疏导能力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导师不仅仅关心学生的学业,更关注的是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全面发展,以朋友的身份与学生共成长。

接着,高一年级学生代表段学烁发言。全员导师制为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学业上的导师,更是人生的导师”,表达了对导师制的期望。作为学生,将积极配合导师开展工作,共创美好未来。

会议最后,安排周秀丽、张小波、龚永娟、陈霞、谢寅宵、郑晓宁、杜玲、陈军、吴赟、邵佳凌、葛明萌、王雅琴等教师作为代表与学生现场完成签约。仪式结束后,各位导师与学生合影并沟通交流。

 “全员导师制工作的推进,践行着学校历事成人˙笃学成才的办学理念,每位导师将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开展导师制活动,加强与结对学生的深入了解,融入人文关怀,记录点滴成长,努力厚植教育情感,坚定坚守奉献的理想信念,助力学校发展创优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