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热点案例,解交流难题----校工会妇女小家举行班主任家校沟通沙龙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0

20211111日中午,班主任家校沟通沙龙在学校工会妇女小家如期举行。 前期报名的十几位老师早早地来到了现场,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也前来支招。沙龙由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崔锦绣主持。

崔锦绣以问题为导向,为大家介绍了“三明治”沟通法在家校沟通中的妙用,接着梳理了家校沟通中的热点、难点,以案例呈现(儿子的突然来电、雨夜守护、迟迟不缴的学费、操之过急的奶奶等)形式开始了今天的沙龙活动。老班主任结合自己的经验热情洋溢地分享了自己的做法,从家校沟通的时机、开场语言的使用到如何进行换位思考,再到如何跟不同类型的家长交流,可谓是干货满满。新手班主任和青年教师则用心倾听,虚心学习,时而发表一下自己的独到见解,现场气氛非常轻松友好,特别是两位校长的现场支招更让老师们满载而归。

沙龙活动已成为学校工会妇女小家的一项特色活动,在缓解老师们的工作压力、不断提升幸福感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工会妇女小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