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培养 以德育人----奉贤区学校共青团推优一体化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4

1130日下午,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上海团市委挂职副书记、上海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陆琴,奉贤团区委副书记方振南,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高国弟一行走访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就奉贤区学校共青团推优一体化工作进行调研。

首先,陆琴就奉贤区教育教学成果和如何办好家门口的学校,以及“双减”背景下提升教育质量三个方面进行了总体情况介绍;方振南汇报了奉贤区学校推优一体化的基本情况;张小波对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办学情况及青马工程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奉贤区各校团委书记代表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接着,戴冰对奉贤区学校共青团推优一体化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1.进一步加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2.深刻认识青少年政治观引领和政治观形成的规律;3.进一步规范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三级培养。

最后,骆大进指出,推优一体化工作是培养优秀人才的突破口,必须要牢牢把握工作要求,同时,把好“一体化”的质量关,切实压实工作责任主体,真抓实干,大干巧干,为“青马工程”擦亮品牌,源源不断培养优秀青年学生和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