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47

20211215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第一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举行12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赵周平主持。

葛明萌、顾敏、刘艳娜、侯嘉敏四位同志作为重点发言人发表了各自的学习体会。支部委员葛明萌率先发言,她深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联系自己,作为新时代教师,要爱岗敬业、勤恳踏实,智慧教育,还要做好表率,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会做人、会做事。顾敏重点谈到要注重全方位培养人才,就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作用,在课堂教学中做好示范引领,对青年教师精准传帮带,促进“教学相长”与“学学相长”,做好教育改革的推手、学校发展的助手、教师成长的扶手、教育实践的能手。刘艳娜同志则是感受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才建设,阐述了当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时代背景和有利条件。侯嘉敏认为我们应当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不畏艰难、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悟。校长周秀丽深感人才对国家、民族的重要性,并号召与会同志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解读人才政策,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学校高质量发展也需要凝聚优质人才资源,党员教师应当提高站位,提升定位,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崔锦绣则是聚焦青年教师的培养,希望学校能搭建平台,健全创新激励机制,促使其向更高水平发展,为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效做好人才储备。徐梦迪则是结合自己作为思政教师和政教处的工作,要上好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同时还要深入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等红色资源,提升育人实效。其他同志也都认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学校发展也离不开人才。我们要争做人才,培养人才,让学校因人才更精彩、人才因学校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