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0

20211215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第二党支部在第二会议室举行12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歆晨主持。

陈霞、吴贇两位同志作为重点发言人发表了各自的学习体会。支部书记黄歆晨率先发言,她深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我们所在的是教育岗位,教师工作质量的好坏关系到年轻一代身心发展的水平和民族素质提高的程度,从而影响到国家的兴衰。而我们作为党员教师,更加应该以身作则,拥有“一桶水”甚至是“源源不断的长流水”的知识储备和教育能力去教育我们的学生。陈霞同志重点谈到作为众多中学教育工作者的一员,倍受鼓舞,也深知责任之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倍努力,为我国的基础教育贡献力量。定会把培养人才为己任,充分利用好课堂这个教学的主阵地,对学生的发展进行引导和及时的矫正,做好价值引导作用,精神上推动作用,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吴贇同志则谈到作为一名一线党员教师,要树立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观念,要增强创新意识,主动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成为教育改革的先行者,成为教育创新和改革的示范者。

随后,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侯莺同志谈到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思路举措和具体实践,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创新思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定的政治保证。吴连明同志则是在工作中回顾自己以往的工作,找出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弥补不足,让自己的工作稳步提升;认真的把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徐忠平同志则是从我自身做起,重视学习,重视自身培训学习,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同时,作为一名理科的教师,要夯实学生的知识基础,加强学生研究实践的学习,培养学生的学习方法,为学生的将来做好今天的事,为他们的腾飞保驾护航。其他同志也都认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做为奋斗在教育一线的党员教师,要是秉持忧患意识,重视学生能力发展和知识积累,为加快建立人才资源优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