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力 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新要求----“新时代·新思想·新成长”主题讲座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86

2022118下午,奉贤区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竹林应邀来到我校做《新时代·新思想·新成长》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校长周秀丽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与聆听。讲座从心中有方向、理念有创新、行动有策略三个方面进行,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教育综改背景下“新成长教育”新理念、精准掌握“双减”背景下教师育人“心”智慧。讲座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亮点以及国家立法建议9种家庭教育方法等,指出家庭教育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方面,尤其是要充分发挥学校主导作用,密切家校联系,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家庭教育工作的定位和价值。

                             

报告深入浅出,进一步让教师们厘清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指导等基本概念,明确了家校、教师各自承担的角色,为提高学校家校共育水平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相信教师们有了新的思考、新的启迪,化理念为行动,潜心研究,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