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学期,奋进向未来----学校举行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104

瑞虎贺新春,全民迎冬奥。217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逐梦新学期,奋进向未来”为主题的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奏唱声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唐宇君、何王珂珂与学生代表高一(2)班凌孙妤、高二(4)班王婧雯一起朗诵《逐梦青春正当时,携手奋进向未来》,师生配合默契、声情并茂,充分体现了全员导师制工作推进下的师生融洽关系,勾绘出校园师生的亦师亦友、共同成长的和谐画面。朗诵以青春为主题,激励学生珍惜青春美好时光,承担时代责任,胸怀梦想,奋力前行。

    随后举行的2021学年第一学期“笃学”奖的颁奖仪式上,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教导处主任富正华和各年级组长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仪式后,高三(2)班戴颖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结合冬奥会上运动员们奋力争先、突破自我的突出表现,号召全体同学努力汲取奥运赛场的青春力量,以冰雪健儿为榜样,把冰雪健儿身上的“猛劲”转换为自身实现理想的精神力量,在人生大考中奋力一搏,把握时代精神、不负青春韶华。

最后,校党总支书记张小波作新学期寄语。他充分肯定全校师生在2021年的辛勤付出和可喜收获,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他对新学期学校的主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希望老师们开拓进取、再创佳绩,做有责任、有爱心的教育工作者;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努力奋斗开启人生成功之门。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心之所向,一苇以航。全校师生将以梦为马,逐梦前行,以优异的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