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我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709

322日下午,校园里春风微拂,春意盈心,我校全体教职工齐聚第一会议室开展“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学习由校长周秀丽主持。

周校长首先跟老师们一起回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意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明确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师德师风建设,是我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任务。而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更是我校教师追求卓越的必经之路。接着周校长带领全体教师们重温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规范十项准则》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不准》;重点研读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版)。整个过程中周校长既肯定了教师们在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方面的优良表现,又结合学校发展提出了更高具体要求,希望广大教师们能认真备课、上课,对工作高度负责;心存高远,“培养学生,让他成为一个他可能成为的人”;关爱学生时,说话要有亲和力,让学生爱听;还要“一碗水端平”,公平公正对待学生;要有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积极努力拓宽视野等等。

整场学习中,老师们全神贯注、积极自我反思。相信通过这样的学习活动,老师们的忧患意识会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会进一步提高,在日常教育教学实践中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理念,坚守为人师表的职业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