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时代新思想,树新时代教师形象----我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336

322日下午,我校全体教职工在第一会议室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场学习由校党总支组织,由校长周秀丽老师主讲。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代的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周校长从三个主要问题带领全体教师们共同学习: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三是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通过周校长的指导学习,促进广大教师更明确的感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更深刻理解了新时代新的社会主要矛盾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深刻内涵;更清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为“14个坚持”和“8个明确”;更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畏的担当精神、真挚的人民情怀、高度的自觉自信、鲜明的问题导向”的要求。

通过学习使广大教师清晰的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怎么来”、“是什么”、“为什么”三大问题,也更让老师们再次思考该如何树立“新时代教师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