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4379


为了加强我区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保障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区委办开展了2019年奉贤区“禁毒重点整治大会战”专项行动,我校也积极响应禁毒教育。329日下午,学校有幸邀请了少年军校赵丹军老师进行了一场以“爱生命,不吸毒”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赵丹军老师介绍了禁毒知识以及毒品的概念、分类和特性、以及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本次讲座中理论与案例并存,播放了许多视频片段,重现真实的毒瘾案例,画面中吸毒者难受痛苦的表情让同学们都于心不忍,再次坚定了远离毒品的意识。之后赵老师提示了大家许多吸食毒品之后的症状表现,让同学们能够防范于未然,不仅管理好自身,也能顾及身边人的情况。

短短的一节课在禁毒宣传歌曲《生命》中结束,希望大家能够做到珍爱自己的生命,远离毒品,不要让生命再凋谢飘落,把生命的希望点亮,生命在心中!

撰稿:高二4班 沈政洋

审核:龚永娟

摄影:吴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