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逐梦绿舟---教职工东方绿舟团队拓展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251


4月21日上午,春暖花开,莺飞草长,学校组织教职工赴东方绿舟进行团队拓展活动。

沐浴着春的气息,来到东方绿舟,大家欢声笑语、兴致勃勃,开始了首次户外团队拓展活动。活动开始前,教练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把大家分成了三个组,分别是红队、蓝队和绿队。新的团队、新的伙伴,开启了一次团结、协作、智慧之旅。


第一项活动是“极速60秒”,1分钟时间里,队员需要以最快的方式根据卡片上提供的内容信息依次将分别代表不同数字的30张卡片以130的顺序叠放起来。这是思维的突破,脑力的考验。三个队伍以不同的合作方式,有条不紊、高效执行,最终红队拔得头筹,绿队、蓝队分获第二名、第三名。

经过了第一轮比赛,大家对后面的比赛内容更加期待。第二项活动是“鼓动人心”。每个队友需要牵拉至少一条系着鼓的绳子,并通过绳子控制鼓面来颠球,看1分钟内哪队颠球次数多。这就考验大家团队协作、默契度的时候了。经过激烈的比拼,蓝队在这轮比赛中获胜,绿队、红队惜获第二名、第三名。







前两轮比赛大家难分伯仲,这就意味着哪队在最后的一轮中获得第一名,就能获得这次拓展训练的第一名。最后的较量激烈程度可想而知。第三项活动叫“水到渠成”,每位队员需手持一段塑料管作为运输带,将小球运输到指定位置,中间球不能掉落到地上,队员身体任何部位不能触碰球,球也必须前进,不能倒退,否则须重新开始,

停表。各队在规则中寻求好点子,不断创新,凭借细心、速度和默契,最终蓝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本次团队拓展活动,大家既玩得愉悦,也收获满满。就像校长周秀丽在动员会讲话中强调的那样,大家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增强了责任心,培养了凝聚力;教职工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取长补短,并且磨练了毅力;同时还能调整身心状态,树立自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