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0


202259日晚上,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歆晨主持。

首先,黄歆晨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念,毫不动摇。虽然自己所在的社区疫情防控形势比较好,但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继续做好家庭防疫工作。接着,她又谈到了见习时候的指导教师王志和——她心目中“经师”和“人师”统一的榜样。她认为教师应该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才能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世人效法的榜样。

随后,其他党员都分享了学习心得。其中,李彩表示每个人都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配合做好每次核酸检测或者抗原检测,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奉献一份绵薄之力。邵佳凌谈到在思想上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行动上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育教学,坚决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张小波认为教育工作者要清楚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是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引导教育学生认同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制度和我们的文化,这是我们的教育能够取得成功的基础和保障;同时要始终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理念,用高尚的品格、严谨的治学、良好的习惯、乐观的心态去影响学生、去教育学生,这样才能为国家培养出有能力、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肩负起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关键时刻主动挺身而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一同来守护我们这个家园的安全和健康。齐心战役、攻坚克难!坚定信念、逐光而行!相信胜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