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

2022518日晚上,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召开线上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小波主持。

  首先,张小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随后,与会同志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副校长(挂职)杨一祎和工会主席崔锦绣作重点发言。杨一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充分挖掘思想政治课程的育人资源,把道理“讲深”,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课程的高质量建设,按照“时代新人”的要求,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走向成功。崔锦绣谈到,一定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同时,作为教师,应该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其他同志也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既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涵养德行的“人师”,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青年栋梁、汇聚智慧力量。

最后,张小波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我们教育工作者首先要明确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是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培养学生认同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制度和我们的文化,这是我们的教育能够取得成功的基础和保证。同时,我们要始终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理念,用高尚的品格、严谨的治学、良好的习惯、乐观的心态去影响学生、去教育学生,这样才为国家培养出有能力、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能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