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老师来校为高一年级学生家长做讲座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698

517日下午,奉贤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张珏老师来我校为高一年级学生家长做了“为青春期孩子的学习助力”的讲座。

张老师从青春期学生会遇到的问题讲起,结合自己的案例,生动形象指导家长不要仅关注学习,还要关注到人际关系、性教育、与父母的关系、自我评价、男女感情、人格塑造等方面。只有其他方面得以关注,学习方面才不会被其他问题干扰。而且,未来需要六种能力:设计感、会讲故事、整合、共情、玩乐、意义感,让孩子在有天赋的领域不断精进,只有在热爱的领域里努力才会产生学习内驱力。同时提醒家长关注学生的睡眠。

最后,张老师重申,父母应担当不同的角色。妈妈要智慧而不焦虑,爸爸需带孩子走向外部世界,提供规则和秩序。给孩子一个和谐幸福的情感支撑与人生榜样。与会家长神情专注,频频点头,若有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