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珍爱生命——学校开展防空疏散演练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巩固全校师生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师生安全应急逃生的意识和能力,学校于916日上午840分进行了防空疏散演练。

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当警报声响起时,全校师生积极配合,按照日常疏散路线,有序、迅速地到达指定避难地点。相关教师和班主任逐级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校长周秀丽报告。
周秀丽肯定了本次演练迅速有序,非常成功,并指出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展此次安全应急逃生演练具有特殊意义:既是生命教育的重要一课,更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课。她还勉励师生们要掌握正确的逃生技能,珍爱生命,更要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努力学习,为祖国强盛而不懈努力奋斗,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

本次防空疏散演练有效地增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了安全保护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救自护的能力。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教育活动常态化,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为师生们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