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宣讲进校园 传递精神助成长----奉贤区夕阳红讲师团来我校进行宣讲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推动劳模(工匠)精神融入日常教育、劳动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928日中午以“探索劳模历史,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我校多功能厅举行,讲座由上海市劳动模范、奉贤区夕阳红讲师团副团长沈明飞(副主任医师)主讲。我校全体教师及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参加。

沈明飞从劳模的概念、劳模历史的探索开始,让师生们认识到劳模精神是一段从开始的艰苦奋斗、爱国至上发展到开拓创新、人民至上的历程;沈明飞结合改革开放初期投身深圳建设的亲身经历,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师生们呈现了人民军队是改革开放的坚强保障和强大支撑。军人们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示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崇高品格。

宣讲中师生聚精会神地听着劳模们奋斗的经历,心中充满了敬佩和无限的感慨。本次活动,让师生们近距离地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奋进向上的力量,在校园播下了劳动的种子,为培育文明风尚、弘扬社会正气加油助力。

(科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