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凝聚一夏天的爱

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爱心暑托班志愿者后记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1794


秋风阵阵,夏天已经悄然结束。而在这个夏天里,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的部分学生利用暑假,前往四团小学、思言小学、奉教院附小、育贤小学等爱心暑托班办班点参与了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们每天一早就前往暑托班,不管天气多恶劣志愿者们都能准时到达,等候在暑托班门口,迎接一个个小天使的到来,期待着与孩子们一同度过愉快而充实的一天。

暑托班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是事无巨细的。协助班主任管理小朋友的纪律,帮助小朋友解答暑假作业中的难题,到中午吃饭时,组织他们依次洗手,帮他们盛饭打汤,晚上放学时,和家长们交流小朋友们一天的学习情况。

九月的风带走了八月的骄阳,爱心暑托班志愿者服务已告一段落,本次志愿者服务工作让志愿者们收获了很多,也有了很多启发。作为高中生的他们应当利用课余时间多多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心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此外,高二(1)班韩乐乐,更获得2019年奉贤区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突出贡献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