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七十壮河山 一心为师育人才”第35个教师节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2280


三尺讲台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

2019912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工喜聚学校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砥砺七十壮河山,一心为师育人才”庆祝活动。

校长周秀丽致辞。周校长以“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为题,向始终致力于学校的发展、国家教育事业的教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周校长以自己亲身教育经历为例,见证了教师地位的不断提高,国家教育事业、学校的蓬勃发展,感慨70年峥嵘岁月,是教育筑梦中国。广大教师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梦之队”的筑梦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教导处主任富正华等校领导为奉贤区园丁奖获得者、奉贤区优秀班主任杜玲、奉贤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田丰娟、上美海湾教师标兵徐梦迪、上海师范大学记大功宋蕾、记功沈华明、侯莺、顾敏进行表彰颁奖。

随后精彩的节目表演开始了。团委学生会为全体教师带来的节日礼物——小品《老师,我想对您说》,同学们亲身演绎着日常与老师的一些小插曲,并列举了几位老师的教育小故事,最后他们向全体老师表达了感恩之情,在座的教师感动不已,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新教师刘思昀、刘敏老师的诗朗诵《我是一名教师》,抒发了身为人师的光荣与自豪,声声铿锵明师道。

各教研组精心准备,施展才艺。英语教研组以一曲英文版《我和我的祖国》,荡气回肠,整首歌曲变得更加有国际范儿,向世界宣告这是与世界接轨的中国、这是一个与时代接轨的中国。有国才有家,国是千万家。理化生教研组手语舞《国家》,以另一种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让人眼前一亮。数学教研组带来的诗朗诵《数学的浪漫》,他们用数字、方程式等论证了教数学的他们是一群浪漫的人,也抒发了他们对数学的热爱。

政史地音体美教研组则是演唱了《和你一样》,歌唱了教师的善良、坚强,始终努力为学生遮风挡雨,默默奉献。语文教研组的自编小品《要节目》,教研组长为表演节目发愁,组员们纷纷出谋划策,这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最后是行政后勤组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在歌声里,我们感受着先辈们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面向未来,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全校教职工参与拍摄的特别MV《我和我的祖国》首映将活动推向高潮,全体教职工齐声高歌,以此表白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气氛热烈,展示了全校教师团结一心、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不断超越的良好精神风貌。

(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