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英语教研员带队来我校进行对比式深度视导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0

113日上午,区教育学院高中英语教研员赵理带领景秀高中、博华双语学校的4位老师一起到我校进行同类学校对比式教学深度视导。本次视导分为听课和研讨两项内容。

老师们一共听了三节课,分别是高三年级陈婷、刘艳娜以及高二年级顾惠娟的期中测试讲评课。三位老师的讲评课都能注重知识梳理、借助回炉练习作为巩固、仔细讲解解题方法,并且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以小组为单位,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到课堂上的学习任务中来。

课后,赵理和老师们重点研讨了英语教学内容的安排、教材和资料的使用情况、英语词汇教学如何进行及如何提升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和效率等,三所学校的老师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学生的学情,提出了存在的困难。针对三所学校存在的共性问题,赵理给出了教学建议。我们相信,同类学校对比式深度视导一定会让我校在英语教学上取得长足的进步。(英语教研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