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66

1130日中午,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主持。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崔锦绣和党总支委员、教科研室主任陈霞作重点发言。

崔锦绣以“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为题作重点发言。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她结合自身工作表示,作为一名党总支纪检委员,需要有大无畏的勇气,敢于指出党员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管理本领、服务本领,增强迎挑战、抗打压的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陈霞以“学精神、谈感悟、树师能”为题作重点发言。她表示,作为教师党员,我们更应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领会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以知促行,以行践知。除了在专业知识上下功夫的同时,更需要做适应时代的教师,要理解教育的目标是在学习已有知识和技能基础上,尝试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发现新的途径,思考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这也正是我们不断学习的原因,了解它山之石,滋养本职工作,让我们不断在实践中加以应用和优化,争做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

其他同志也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持续全面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报告、学讲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观点方法和实践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念信心,提升素质本领,担当创新作为。要立足岗位,锚定目标笃行不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党总支 供稿)